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2-05

屏東養水種電 向綠能招手

日前大潭電廠機組全數跳脫,導致全台大停電,屏東一連兩天在六堆文化園區舉辦再生能源研討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這次停電正好順勢檢討過去大電網的時代作法是否合適?建議建構區域電網,讓區域自給自足,也能適時相互支援。

潘孟安強調,區域電網可以避免長期輸配電造成的浪費,也能杜絕類似像上次大規模停電的窘境,而在區域電網的建構下,最適合的供電來源就是再生能源。

以屏東為例,早在2009年八八風災後便開始投入綠能推動,推出養水種電計畫,成為全國太陽能發展示範基礎;另在畜牧方面,屏縣積極發展沼氣發電,利用畜禽糞尿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推動綠能發電;除此之外,更與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在嘗試利用黑潮發電,

已達商轉模式。

潘孟安強調,屏縣府勇於嘗試各種可能,但不是為了發電而發電,而是利用土地複合型開發,讓再生能源與土地共存共榮。

為了擴大整體屏東綠能發展的底蘊能量,屏縣邀請數十位產官學研的專家學者共同組成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並由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教授陳偉聖擔任受聘代表,從潘孟安手上接下聘書,宣告綠能智庫團正式成立。

來源:中天快點TV 時間: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