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4-10

4加工出口區種電 年減碳量相當一座大安森林公園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的所屬的中港、楠梓、臨廣及屏東4個加工區公有建物物屋頂,近1、2年都完成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開始「種電」,初估年減碳量將近一座大安森林公園。

響應綠能政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推動園區公有建築物屋頂「種電」,目前中港等4個園區公有建物屋頂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已全部完工,一年可發電52萬1581度,減碳量每年約319公噸。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各園區公有建築物屋頂是以公開招標方式,遴選合適的太陽光電能源系統廠商進駐投資,租約以20年為期,產出的電量由廠商賣給台電,然後再依發電量多寡,核撥一定比例的回饋金給加工出口區,等於「發電愈多,回饋愈多」。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指出,未來管理處也會輔導區內廠商,將建築物屋頂以自行建置或出租方式裝置太陽光電系統,朝綠能目標邁進。加工區管理處帶頭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後,區內不少廠商已陸續跟進。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