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4-10

綠色和平執行長 看好我能源轉型

政府推動二○二五年落實非核家園,預計透過能源轉型逐步達成目標,綠色和平全球執行長珍妮佛.摩根(Jennifer Morgan)對此表示樂觀,認為方向正確,也訂有各階段目標,且台灣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上擁有良好條件,期待更加速發展。

推非核家園的方向正確

摩根是探討氣候變遷方面專家,曾參與國際大型研究計畫、多國最高層級氣候變遷政策辯論等,也是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關鍵推手。

摩根首次造訪台灣,拜會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長沈榮津等,她認為政府能源轉型在正確方向上,也設定相對明確的目標,預計二○二五年燃煤發電佔比從四十五.四%降到卅%,但目前只看到短期減煤規劃,建議提出長期煤炭退場時程。

摩根提及,能源轉型是環環相扣的事,不只減煤,也要加速發展再生能源,尤其台灣有很好的太陽能與風電資源,應善加利用。

台灣正深陷「不要核也不要煤」的能源轉型陣痛期,綠色和平東亞總幹事施鵬翔指出,台灣政府長期忽視而落後於人,新政府推動相關政策必然會有陣痛期,只能看看是否可以不要那麼長、症狀不要這麼厲害。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則說,除了太陽能、風電外,台灣可能還有小型水利、地熱、潮汐等資源可開發,但這些技術累積需要時間,希望政府訂出正確的能源轉型方向,堅定走下去。

綠色和平並建議環保署思考擴大限制使用一次性塑膠政策,若能在二○二五年前達到「無塑台灣」的目標,也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宣布禁用一次性塑膠的國家,將會持續關注。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