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7-20

山水綠公園打造太陽光發電系統 預估年發電量最高100萬度

為發展再生能源、活化掩埋場土地利用,北市環保局今天在山水綠生態公園舉辦「台北能源之丘2.0」動工儀式,將打造地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預計今年11月完工啟用。環保局表示,預估年發電量最高100萬度,等同280戶一般家庭一年用電量,同時每年可

減少500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一1.5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山水綠生態公園面積1.3公頃,前身為山豬窟垃圾掩埋場,2011年停止掩埋、2013年成功復育,轉型為生態公園。北市環保局表示,「台北能源之丘1.0」位於台北市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是全國第一座完工發電的掩埋場太陽能電廠,今年再接再厲,要把山水綠

公園變成「台北能源之丘2.0」。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預計11月可完工發電,政府每年可獲10.1%回饋金,而除了太陽光電系統外,山水綠公園同時也有沼氣發電系統。

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進一步說明,以福德復育園區為例,廠商每年有千萬收益,回饋政府10%,即100萬元;預計廠商在山水綠生態公園建置太陽光電系統,每年可有500萬元收益,市府約可收到回饋金50萬元。

市長柯文哲今主持動工儀式致詞指出,近來深澳電廠是熱門議題,電還是要用,目前台北市再生能源包括水力發電、太陽能板、沼氣發電等,但只佔3.45%,顯然是不夠的,因此要好好思考再生能源的發展,特別是太陽能光電。

他也提到,正在思考未來公家機關及學校屋頂的利用方式,目前有三種選擇,包括裝設太陽能板,田園城市(綠屋頂),最差的選項則是塗上白色反光漆,減少吸熱。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