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2-28

工研院與印度CSIR攜手 討論綠能創新等合作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抵達印度,明天將與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SIR)召開研討會,雙方希望在綠能、量測標準建立和創新創業主導等領域合作。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率領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楊秉純、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彭國勝等主管與研究人員下午抵達新德里,拜會駐印度代表處,由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等人接待,且由駐印度代表處組長陳和賢簡報台、印間的合作與印度現況。

張培仁表示,在如何把政府資助的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為產業效益與產業價值方面,工研院在全球的經驗僅次於德國和荷蘭,在亞洲則是第一,連日本也向工研院取經,印度的CSIR也希望與工研院進行交流與合作。

由於工研院與CSIR在2017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張培仁表示,目前還在了解彼此的需求及雙方可能合作的領域與項目,透過這次研討會,將先就綠能、量測標準建立與創新創業主導等領域進行研討,探討雙方合作的可能性與方向,並為台商與印度合作搭橋。

田中光建議,與印度合作,應該根據印度的發展國策和需求,提出台灣可以提供的解決方案,讓印度了解台灣不只是想到印度市場賺錢,而是願意對印度做出貢獻與互惠,台印間的合作才可長可久。

田中光更以CSIR開發出的盲人閱讀機,需要台灣半導體晶片技術讓這部盲人閱讀機商業化的案例說,如果工研院提供技術支援,可達到幫助印度盲人,且達到消除印度文盲的目的,台灣應積極參與。

印度CSIR是印度最大研發單位,主席是印度總理莫迪,副主席是印度科技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在亞洲研發單位排名第17位。明天的研討會,兼任CSIR主任的印度科技部次長曼德(Shekhar C. Mande)也將出席。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