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20-12-21

全新Audi e-tron打造友善電動車環境

迎接純電世代來臨,Audi e-tron正式上市,四環品牌進軍純電車市場,即以SUV和Sportback雙車款及55 quattro與50 quattro雙動力編成,提供消費者最多元的電動車選擇。台灣奧迪更致力打造友善電動車環境,建置便捷的充電服務網路,結合豐富的「純電生活方案」與完善的原廠購車保障,讓車主能更輕鬆、簡單開啟智慧純電生活。

對台灣奧迪而言, 打造e-tron純電生活圈是品牌電動車發展策略的目標,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提到,順應全球汽車產業邁向純電化的發展趨勢,更以「Future is an Attitude 」前瞻性思維推動台灣電動車發展,未來不僅將持續引進更多純電車款,並且會與各界密切合作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一方面促進台灣環境永續的發展,並且進一步打造台灣科技智慧城市的願景。

全新Audi e-tron匯集多項智慧新科技,其中造型最吸睛的即是首次搭載於量產車型的全數位虛擬後視鏡,其整合高動態成像技術(HDR)、環景攝影機與感測器,能於不同天候與各式駕駛情況,如高速行駛、轉向或停車狀況時,捕捉拍攝畫面,讓駕駛者可透過內建於車門上的OLED螢幕,直接以多點觸控方式來放大、縮小或調整影像的角度;此外還可根據三種不同模式包含:高速公路、過彎以及停車三種使用情境進行切換和設定,讓駕駛可更輕易全方位掌握車輛死角。

為有效降低Audi e-tron 車主的里程焦慮,台灣奧迪致力打造電動車友善的純電用車環境,自去年起即超前部署,積極布局多元化充電網路共同打造便利純電生活圈。台灣奧迪針對「家用充電」、「目的地充電」與「高效充電」等三大面向的充電服務,整合多方資源以尋求最適合台灣電動車車主的充電環境,不僅僅為了滿足Audi e-tron 車主充電需求,更希望能推動台灣電動車市場的整體發展。

在「家用充電服務」方面,Audi選擇與台灣本土公司Noodoe(拓連科技)合作,借重Noodoe在北美設立充電站數年所學習到的經驗跟技術,並結合對台灣的居住環境的了解,打造「Audi x Noodoe Home Check行動安裝管理平台」;透過流程的整合,消費者可以預先進行線上評估,協助消費者在購買Audi e-tron之前,事先判斷住家安裝充電樁設備的可行性,並且協助續的社區管委會協調、實際安裝至社區內的智慧電能管理系統等前置作業等,Audi 前線業務人員與Noodoe 將會為車主一同把關所有流程細節,藉由貼心完善的一站式服務,大幅減輕車主安裝家用充電樁的煩惱與時間成本。

至於「高效充電服務」, 台灣奧迪再度聯合新充電合作夥伴EV OASIS 加入Audi充電服務行列中。EV OASIS目前已於新竹湖口交流道,與台南交流道旁提供120 kW快速充電站服務,並且將於明年擴增至少5個快速充站點,包含台北、苗栗,台中,彰化以及嘉義。EV OASIS拓點之餘也規劃使用綠色能源為電動車充電。

此外台灣奧迪也攜手Audi極速充電站合作夥伴飛宏科技公司,以及瑞典工業設備領導品牌ABB,再加上以光電及能源科技研發工程人士所組成的專業綠能團隊 - 東陽能源科技公司,共同與多個政府機關接洽,期盼透過合作方式計畫設立高效充電示範站,結合便捷的地理位置優勢,讓純電生活據點網路更加緊密。

時間:2020-12-15 來源: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