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2-01

發展地熱 國際專家助台拚綠能

地熱發電具備潔淨與基載供電的特性,且屬我國少數能自主的能源選項,為政府極力推動再生能源的重要目標。經濟部能源局為加速推動我國地熱發電產業發展,特別與宜蘭縣政府合辦「2018宜蘭地熱國際研討會」。邀請紐西蘭GNS Science及奧克蘭大學地熱研

究所等國際知名研究單位地熱專家來臺,分享地熱開發經驗。紐西蘭地熱發電裝置容量達1,000 MWe居全球排名第四,在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的協助下正與台灣積極合作中 。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表示,宜蘭的地熱開發,目前已有宜元公司取得宜蘭縣政府簽定的地熱發電BOT/ROT案以及「地熱國家隊」(中油與台電)分別在清水與仁澤地熱區進行地熱開發中。

經濟部能源局主祕蘇金勝指出,地熱發電為能源局重點推動目標之一,目前朝三個方向進行:一、獎勵部分政府正透過躉購費率、提高地熱能發電系統示範獎勵辦法修訂等獎勵措施;二、開發環境友善部分包括放寬非都市用地開發地熱、地熱電裝置容量10MWe以

下免環評辦法、地方政府協商地熱電廠申設等均已完成;三、技術方面透過國際合作與技術交流等方式,致力協助地熱發電產業推動。

工研院綠能所所長胡耀祖表示,會中安排地熱資源評估與地熱開發管理兩個主題,希望透過紐西蘭地熱專家在資源評估與地熱田管理的豐富經驗,降低開發風險以促進國內地熱發電開發,創造更潔淨環境友善的台灣。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