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5-11

推配水池太陽能發電 水公司保障20年發電效率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處長李丁來指出,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與台電合作推動太陽能發電,選中大台南永康區和安定區等二處配水池池頂設置發電相關設備,預計今年五月底前完工,可望在年中正式運作。估算每年將可提供大台南地區369萬度的發電量。

李丁來說,南部日照充足,相當適合太陽能發電,轄內永康區中山南路配水中心配水池及安定區中崙配水池,池頂面積廣大地勢平坦無雜物,架設太陽能設備較為容易,可利用面積加起來達1萬9千平方公尺,被台水總管理處挑選納入首梯推動太陽能發電。

李處長又說,總設置容量約為2,889峰瓩(kWp),估算每年將可提供大台南地區369萬度的發電量,可舒緩緊繃的電力供應,每年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340公噸,相當於16座台南公園大的造林減碳效益。

他強調,該案規定的太陽光電模組係採用符合經濟部規定的高效能模組,可保障20年發電效率,賣電給台電的躉售費率亦較一般太陽能發電模組高出6%。

來源:台灣好新聞 時間:2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