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0-12

宜蘭建商推太陽光電宅

台灣近年面臨缺電,宜蘭建商有鑑於此推出「太陽光電宅」,在每戶都裝設一套太陽光電設備,讓住家成為迷你發電廠,發出的電力則賣給台電,平均每月至少可獲取3000元的賣電收入。

宜蘭日照程度雖略遜中南部,但依工研院提供的研究數據,平均日照仍有2.8個小時,業者表示,每天平均每戶可發出15.8度電,另以實際測量結果,今年夏天單戶單月就可生產高達近900度電力,發電效率驚人。

業者說,台電提供長達20年的躉售價格,保證每度電6.775元收購價,這批太陽光電宅生產的電力全數賣給台電,屋主只需支付每年2000元保險費及協力廠商固定抽取賣電收入8%的維修管理費,不必為太陽光電設備維修問題花錢、費神,坐在家中就能享受綠能所

帶來的效益。

太陽光電宅雖然尚未普及,業者表示,基於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率宜蘭之先推出太陽光電宅,將發電利益回饋客戶。

業者說,太陽光電設備也有隔熱遮陽效果,頂樓減少直接日曬,室內溫度自然會降低,相對可省下開冷氣的電力消耗,也是不錯的附帶效益。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