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5-11

離岸風電、太陽光電給力 綠能併網量大增

為積極發展綠能,台電現正推動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將可提供一○·六五GW(一○六五萬瓩)的綠能併網容量;另彰化大城變電所日前已正式啟用,可再提供約○·五GW離岸風電、太陽光電併網量,同步提升在地民眾用電品質。

為推動能源轉型,台電善用大自然的風力及太陽能等綠色再生能源,不同於傳統發電廠,集中式發電、再由不同線路送給用戶使用,綠能發電則是分散各地電力,因此,聚集全國各地風力發電機與太陽能板,讓綠電併入現有電力網路,穩定送至用戶端「併網」

工作,是綠能發展關鍵「最後一哩」。

台電指出,台電去年成立「綠能併網」專責單位,並建立管控機制、推動「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計畫」,結合既有電網可供三·五一GW併網量與新設電網達七·一四GW,至二○二五年將可滿足政府規劃目標、提供一○·六五GW綠能發電併網容量。

而台電位於彰化大城鄉的大城變電所正式啟用,在該區可另提供約○·五GW綠能併網容量。台電說明,彰化大城變電所是從彰林超高壓變電所引接二條各一六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源線路,全線長度約二○公里,包含地下電纜一四·八公里與陸上架空線路五·三公

里,除可就近提供大城鄉民眾與工業區用戶更穩定可靠的用電品質,其擁有達五三·八萬瓩(○·五三八GW)的雙回線容量,更有助綠能併網,未來搭配升壓設備,將可提供台電離岸風電一期計畫一一萬瓩、與附近太陽光電專區(地層下陷第一七、一八區,目前

已規劃約五萬瓩)併網之用,讓綠能發電可即時併入電網,提供全國民眾使用。

太陽光電部分,台電也將繼二○一四台中龍井設置當時全台最大六四八六瓩太陽光電廠之後,在彰濱工業區再度打造全台最大光電場,裝置容量達一○萬瓩,佔地達龍井光電場的一五倍。另地熱發電部分,也將於今年完成二口綠島地熱試驗井鑽鑿、預計明年進行

二○○瓩的試運轉發電。

來源:Hinet 時間: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