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7-18

澎湖建構低碳島 電動機車嘉年華體驗

(中央社澎湖縣15日電)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在電動機車嘉年華活動中表示,澎湖建構低碳島,除了風力和綠能發電外,未來電動機車的比例也提高,離島之後再本島,讓環境永續。

澎湖環境保護局舉辦電動機車嘉年華活動,今天在縣府前廣場舉行。

陳光復表示,澎湖建構低碳島,永續環境,加上2025年無核家園目標,未來汽、柴油機汽車、發電廠等高污染源都將陸續減少,其中澎湖由七美、望安、吉貝、鳥嶼等離島來率先減少油機汽車,電動機車的比例要提高,再至澎湖本島,落實低碳能源。

澎湖環保局表示,中央推動電動機車,目前對小輕型、輕型和重型機車補助,有新台幣1萬8200元至3萬元不等的補助,今天在電動機車嘉年華會中,包括中華與光陽等業者除了提供電動機車試騎外,現場也再加碼3000元至1萬元不等補助,來鼓勵民眾換騎電動機車,為澎湖好空氣把關。

澎湖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澎湖建構低碳島,其中電動機車補助約6000輛,目前全縣電動機車達4104輛,達到推廣近7成目標。

澎湖環境保護局舉辦電動機車嘉年華活動,今天還安排有再生能源宣導、電動機車試乘等攤位,現場人潮滿滿。

來源:中央通訊社 時間: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