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2-27

全國電動公務車數量居冠 徐榛蔚試乘宣示:邁向綠色花蓮

花蓮縣政府正式啟用15輛純電動汽車作為公務車輛使用,開創先例,成為全國電動公務車數量最多的地方政府單位。縣長徐榛蔚3日上午參與交車啟用典禮並試乘。

花蓮為後山淨土,更是少數未被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的縣市。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花蓮縣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為21微克/立方公尺,全國僅花蓮符合空氣品質標準,也是全國各縣市政府空氣品質最優良的縣份。

徐榛蔚表示,傅崐萁縣長任內不斷強調「綠能城市、環保花蓮」的立縣精神。並持續在縣內推動無汙染能源交通網絡,在去年九月即將綠能巴士引進花東縱谷,當時也是全國首條全線使用低底盤電動巴士的觀光路線。

徐榛蔚展節能減碳的決心,率先試乘公務電動車,象徵邁入綠色花蓮、純淨花蓮,宣示花蓮對抗空汙與守護洄瀾美景的第一步,期待攜手以電力取代燃煤,終結廢氣排放,改善空氣汙染。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15輛純電動車的租賃,不僅對地狹的花蓮地形有所助益以外,經過評估,相較燃油車輛,若以每年行駛6萬公里計算,更可以減少3.5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來源:本站 時間: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