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11-21

總統:台灣要當綠能領導者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出席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表示,改革能源產業是首要任務之一,若沒有產業的參與,就無法推動轉型,如果轉型成功,台灣可能成為能源產業的世界領導者。

蔡英文具體說明她要推動的改革方向。首先,將在八年內,將再生能源的使用比率提高至能源組合的20%,目前正朝著此目標邁進中。再生能源產業已獲得國內外大額投資及專業技術的挹注,並創造了數千個新綠領的工作機會。

蔡英文也提到,全世界最好的離岸風場之一就在台灣的彰化外海。她強調,沒有產業的參與,就無法推動轉型,但如果轉型成功,台灣可能成為這個產業的世界領導者。同時,台灣將致力降低排碳量,2030年及2050年排碳量,要比2005年排放量分別減少20%

及50%。

第二,不僅將永續性納入經濟政策,也要帶入日常生活。主要規定已列入立法院7月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籌資建設大眾交通運輸,以及完備綠能源和水管理基礎設施等。

在處理空氣品質方面,政府已將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列為優先事項。今年核准「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採獎勵與限制並行的方式,將投入新台幣365億元,實施14項防制措施,改善全台空氣品質,包括嚴格監控發電廠,並逐步汰除老舊的柴油卡車和

機車等。

第三,台灣將在區域和全球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首要計畫之一是「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在這計畫下,台灣及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專家共同合作,協助建立解決環境議題的能力。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