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3-16

綠能產業月薪上看50k 大學生考照拚「錢」途!

2025年,蔡政府訂下再生能源發展目標,其中太陽光電累積安裝量,就要達到20GW(相當10億瓦)的電力,因此國內的綠能產業求才若渴。中部弘光科技大學,打造了大台中第一座校園的綠能基地,除了發電自給外,還協助校內同學,投入綠能產業考照,因為

畢業後一踏入職場,薪水可望拿到50~60k!

座落台中大肚山麓的弘光科技大學,正對西海岸,擁有充足日照的優勢,屋頂太陽能板覆蓋滿版,吸收無死角,但學校除了自給自足以外,還能讓準備投入綠能產業的同學,提前備戰。

扭力板手,練習拆裝太陽能板,正中午33度的酷曬下,念大四的林祐榆,犧牲午休、全身濕透,再辛苦也咬牙撐著。

環安系大樓頂,這12座光電模組,是大台中唯一「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的技能檢定術科考場」,讓有意踏入綠能產業的弘光學生,等於佔盡主場優勢,就在自家考試。

弘光科大環安系主任王俊欽指出,考過證照的同學,一般畢業的時候月薪領到3萬多,應該沒問題,做個兩、三年,如果再配合加班,應該可以達到5~6萬。

綠能科技未來新趨勢,這個靠太陽光的產業,也帶來人才需求。

來源:民視新聞 時間: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