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8-17

《金融》首檔外銀台幣綠色債,法國興業銀搶頭香

金管會表示,核准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申請發行156億元新台幣金融債券,為首家依據「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辦法」規定申請獲准的外銀,也是目前總金額最高的綠色債券,募集資金將用於相關綠能投資建設計畫。

為協助國內再生能源發展、推動綠能科技產業創新,金管會積極推動綠色債券、鼓勵國銀與外銀合作提供資金挹注。為協助外銀擴大參與綠能大型專案融資,續研議放寬外銀在台分行對單一客戶的授信限額規定後,4月17日再開放允許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興業銀此次籌募資金,將用於我國重大公建、離岸風電、陸上風電、太陽能及其他綠能建設的相關投資計畫放款。該行並將向櫃買中心申請綠色債券櫃檯買賣,以境外結構型商品管理規則中訂定的專業投資人為銷售對象。

莊琇媛表示,興業銀此次規畫發行的新台幣金融債券利率及發行期間,目前均尚未定案。而據櫃買中心統計,目前已有華南、玉山、台北富邦、永豐、台企銀、中信、凱基等國銀發行綠色債券。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