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3-16

中小企攜手海外僑商 拓銷綠色產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趁旅居世界各地的台僑回台參加雙十國慶,在10月7日特別與世界台灣行銷協會及科技部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共同籌辦「台灣綠色產業與海外行銷論壇」,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專程出席致詞,他提到小英政府上台後推動「5+2創新產業」,

其中綠能產業中的太陽能、離岸風力發電是發展重點,並希望藉此帶動我國相關產業鏈的形成。

「台灣綠色產業與海外行銷論壇」也邀請國內與綠色科技、循環經濟產業相關的中小企業於論壇當日展示產品,建構國際行銷的交流平台,促成海外僑商與台灣中小企業雙向合作,期待將台灣的優質產品行銷海外、推向國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也特別受邀以「循環經濟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胡貝蒂指出,政府在推動新南向或針對中國市場,台灣在環保、綠能、循環產業領域都具有競爭力,因此,經濟部也以此領域來推動拓銷海外。

針對這次趁台僑回台之際,邀國內綠能中小企業前來媒合,胡貝蒂認為這是蠻特別的活動,以台灣海外僑商在各地深厚人脈,若能把台灣優質產品推展出去,將成為另一種為台灣拓展外銷很好的途徑。胡貝蒂也以這次前來參展的富勝紡織為例,他們以保特瓶做成

的環保紡織品,就是很好的循環經濟概念,也具有很強國際競爭力。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