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1-20

再生能源占比…2030年倍增

國際再生能源總署(IRENA)預測,由於技術成本降低,2030年時再生能源占全球總發電量的比重將由目前的22%幾乎倍增到40%;隨碳基燃料重要性下降,歐洲大型石油公司已準備加入能源轉型的大潮。

IRENA總幹事阿敏表示,再生能源的真正挑戰,是如何趕上原油在暖氣、冷氣及運輸領域的市占率,因為「原油在全球發電來源的比重僅占5%」。

太陽能發電的成本持續下降中。杜拜2015年1月批准的20萬瓩太陽能發電設施合約,成本為每度電5.85美分,在當時是最低紀錄;但今年4月杜拜新建的80萬瓩設施,成本已降到每度2.99美分(約合1台幣)。

據「自然」月刊指出,各國政府如恪遵「巴黎氣候協定」,達成全球暖化程度低於攝氏2度的目標,則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石油及半數的天然氣蘊藏量將永埋地下。這對石油業是一大利空,所有碳基燃料生產在未來幾十年都將步入黃昏期。

刊登日期:2016/5/30 |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