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2-14

大響營堤防太陽能 下月中發電

屏東「大響營堤防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去年發包後,目前已完成基座工程,預計下個月中旬就能發電,首期發電量將達五百千瓦(500KW),業者預估明年六月就可完成二百萬瓦(2MW)發電量,將是全台首創且發電量最大的堤防太陽能發電區。

明年六月發電量可望達二百萬瓦長達十公里的大響營河堤,三成為水泥、七成為土堤,安全結構與技法難度高,過去各縣市都有在河堤種電的構想,但經過風險評估後多半止步,僅有屏東縣付諸行動,因為工程難度高、量體大,經四度招標才由樂士公司得標。

樂士公司工地主任溫一鳴指出,整體工程分為四期進行,第一期裝設一千四百多片太陽能板,預計十一月中旬就可發電,明年六月中旬可完成四期工程,發電量為2MW,雖然標案裝置發電量為2MW,但經過評估,該河段最大裝置量可望達到8MW。

每年約可供給六百個家庭用電2MW的建置費用約一.二億元,每年可以發兩百六十度萬度電,約可供給六百個家庭用電,屏縣府跟廠商簽訂十年約,如執行沒問題再續十年,最長共計二十年,初估廠商年售電收入可達一千兩百四十萬元,依合約百分之五.一的

回饋金,縣府年收入約六十二萬。

饋線不足問題 縣府持續尋求解套縣府環保局指出,目前太陽能發電在屏東遇到最大的瓶頸是饋線不足問題,農委會去年核定屏東四百九十五公頃不利耕地區可設置太陽能光電,但多數核定地沒有足夠的饋線配送,大響營河堤發電量雖可超過2MW,但同樣也有

饋線不足問題,縣府持續尋求解套方式,近期也計畫循養水種電模式公告招商,朝綠能家園邁進。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