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2-27

豬糞變綠電 台電購電創南投首例

新合興牧場與亞洲氫能公司合作,在場內裝設沼氣發電設備,將豬糞變綠電,並與台電公司簽訂購售電能契約,是南投縣首例。

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父親、祥圃實業公司董事長吳昆民幾年前在南投縣草屯鎮投資先進的新合興養豬場,除是人道認證的牧場,更與亞洲氫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豬場設置沼氣發電設施,裝置容量25瓩,不僅將豬糞變綠電,也能減少豬糞散發的臭味。

台灣電力公司南投區營業處長黃美蓮今天說,台電公司得知後非常重視,並全力協助,經亞洲氫能公司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同意備案,與台電簽訂20年購售電能契約後,今天派員併聯裝表接電,完成試運轉作業。

黃美蓮表示,這是南投縣第一個將豬糞變綠電的養豬場,這種具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的循環經濟模式,非常有指標意義及示範效益,且豬糞變綠電也有節能減碳效益,因此,台電樂觀其成並善盡一份心力。

黃美蓮說,台電公司因應政府綠能政策,對任何形式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申請併聯售電給台電,南投區處將配合業者需求,全力提供協助。

亞洲氫能公司執行長董舒麟說,案場從規劃、設計、建造、備案、簽約,到今天完成併聯試運轉,除感謝新合興及亞洲氫能團隊,更特別感謝台電南投區處協助,終於讓豬糞變綠電的沼氣發電設備可併聯試運轉。

董舒麟表示,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得知消息後,預定明年來拍攝報導,相信播出後對政府推動綠能政策及再生能源發電將有正面效益,並提高台灣在世界能見度。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