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1-18

國發會:積極推再生能源

針對美國商會白皮書,國發會昨(2)日回應,推動非核家園是政府既定政策目標,未來會積極推動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提升相關發電效率,以穩定供電。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代表政府接受美國商會白皮書,會中雙方在加入TPP的準備、能源和人才議題著墨不少。國發會綜合規劃處處長張惠娟轉述,龔明鑫表示,將依據五大產業特殊人才需求,推動專案性攬才計畫,並針對牽涉的簽證、居留、稅務等相關法規進行鬆綁。

張惠娟表示,龔明鑫會中向美商說明我國對加入TPP所做的積極準備,政府不會等到正式加入第二輪談判才進行法規落差檢視,只要是對的、應該要做的,都會優先執行,若有必要會去跟立法院溝通,且行政院也有專責小組負責推動;加入TPP對台灣發展很重要,這點「朝野有共識」。

張惠娟表示,龔明鑫向美商強調,政府想加入TPP等區域經濟組織的目標並沒有改變,會繼續進行法規調和、強化國際競爭力,也希望美商能持續支持台灣加入TPP第二輪談判。

刊登日期:2016/6/3 |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