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5-24

〈南部〉七股將軍鹽灘地種電 台電將投資百億

台電再生能源處將在七股、將軍區國有鹽業用地(鹽灘地)設置太陽光電廠,所需土地合計高達二百一十六公頃,投資金額超過一百億元,建置發電容量一百五十MW(百萬瓦),預計今年底前就要部分發電併聯,明年底前全部完工。

範圍高達216公頃 地方憂影響生態

台電在七股、將軍鹽田的太陽光電新建工程,今天將在七股中寮、將軍青鯤鯓召開兩場地方說明會,因開發範圍大、期程趕,受到地方注目。地方擔心大面積種電影響鹽埕濕地和鳥類生態,也認為種電開發的發電量大,應回饋地方。

台電再生能源處供應組公關課長邱福得說,目前電業法並無回饋地方的法源,但未來將修法。

台電再生能源處供應組組長黃明義說,今天兩場地方說明會將說明建置地面型太陽光電施工、地點,地方疑慮對環境衝擊也有說明;他說,台電提出的鹽業用地設置太陽光電專案開發計畫,之前已邀環保、生態保育團體開會,太陽光電廠的設置地點已避開國家

級濕地和候鳥生態熱區的鹽埕地。

台電說,光電板也不會用溶劑、清潔劑等清洗,當地無水源,大範圍清洗又耗時耗工,利用下雨自然清洗最合適,不會有因清洗而污染周邊養殖魚塭的水源。

要設置將軍鹽田太陽光電設施的地點,在進入青鯤鯓的南廿六線北側、台六十一線以東、南廿六線的南側,七股設置地點約在七股台灣鹽博物館的北側鹽埕。財政部國產署將將軍、七股三處鹽田委託台電開發太陽光電綠能,鹽業用地並已在去年變更為特定目的

事業用地。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