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5-17

畜糞變黃金 王惠美讚典範

糞便變黃金!彰化縣政府發展綠色農牧循環經濟,輔導漢寶畜牧場為全縣第一座好氧處理堆肥示範場,並利用畜糞生產獲農糧署認證的優質有機肥品牌;縣長王惠美25日專程到畜牧場參訪時大力稱讚「這是把糞便變黃金」的最佳典範。

發電兼做有機肥

王惠美表示,漢寶畜牧場設置有太陽能光電系統、廢水處理場及沼氣發電系統,每日約可發電1萬1400度電,減少7.26公噸碳排放量,透過循環再利用將沼渣與糞便做成有機肥;期許能有更多畜產業界加入綠色循環經濟的行列。

她說,彰化縣養雞、牛為全國第一,養豬為全國第三,經過沼渣畜糞堆肥場的循環再利用,堆肥場1天可以處理4萬6000頭豬的糞便及農業的汙泥;對於廢棄物處理有很大的幫助,是循環再利用最好的見證。

漢寶樂分享經驗

漢寶農畜產公司董事長陳修雄,漢寶畜牧場近10年來發展綠能,肥料工廠更是有特色,用好氧發酵,配合生物科技業者研發的生物菌,研發的肥料有機質特別高,很樂意與全縣的畜牧業者分享經驗。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縣府積極辦理「推動養豬場沼氣再利用(發電)計畫」已向中央爭取8222萬元經費,除輔導畜牧場設置最新技術之沼氣發電機及脫硫設備,預計在今年總完成沼氣再利用(發電)達22.2萬頭豬,同時將推廣沼液沼渣施灌農地65場及畜牧場申

請農業事業廢棄物個案再利用18場,更要輔導漢寶畜牧場成為縣內第一座好氧處理堆肥示範場。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