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1-20

經部百日政策 太陽能有感

經濟部端出百日有感政策優先推動太陽能光電產業,將促成上百億元的投資內需政策。

由於新政府全力打造2025年非核家園,經濟部領頭落實政策,已進行跨部會協調,預計圈出一萬公頃土地做為太陽能發電場域,預計一年發電量為83億度電,約占整體用電量4%,帶動百億元以上的投資規模。

新政府企圖設立太陽能電站刺激產業,而近年太陽能不論是上游矽晶圓廠乃至下游的模組廠,均陸續投入太陽能發電設施,矽晶圓廠中美晶遠赴菲律賓架建50MW太陽能電站,第1季底完工後,開始併網售電,公司投入電站發展有利於每月穩定挹注營收。

中美晶預估公司今年電站建置案發電規模總和達可80MW,除了菲律賓既有專案以外,將開拓其他區域市場,包括台灣等。

其他積極在國內外發展太陽能發電站的還有茂迪、新日光、碩禾(3691)、單井(3490),預料在經濟部新政策加持,及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太陽能等潔淨能源將逐漸取代傳統火力發電。

刊登日期:2016/5/26 | 新聞來源: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