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高市拚種電 相中廠房及滯洪池

高雄設光電設備沒有像台南、雲林、屏東等地,有大片土地可設,只能找工業區廠房的屋頂設置,目前市府看上和發、仁大工業區的廠房及滯洪池、學校、垃圾掩埋場,都是爭取種電的目標。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利用太陽光發電,減少燃煤發電造成的空氣汙染,是市府改善空汙的主要行動之一。加速推動太陽光電設置,市府擬定4年「創能經濟.光電計畫」,上周已整理出可能設置光電設施的據點。

李四川表示,像楠梓汙水處理廠附屬事業用地,約有4公頃,使用期限剩20多年,市府預計招商設太陽光電板。在仁武國道10旁的獅龍溪滯洪池約5.9公頃,可做水面型太陽光電。水利局計畫再爭取預算,規畫12座滯洪池做水面型光電設施。

另外,高雄已有不少學校在屋頂設太陽光電板,高中職以下公立學校共358所,設有光電屋頂或球場的206校,仍有152校有設置空間。

工務局說,高雄市太陽光電件數是各縣市第一,大都是各棟建築物依法或自行裝設,但每棟屋頂裝置容量較小,因此裝置容量只占全國第三。

台南市與屏東縣都是以閒置或不利農作易淹水土地設太陽光電,採大面積土地設置,容量數較高。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