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6-21

中鼎綠能、循環經濟 大躍進

主要以承攬煉油石化、電廠工程為主的中鼎集團,近年來積極爭取綠能及循環經濟工程投標,市場預期,2020年底至2021年,綠能及循環經濟事業群的營收將占中鼎集團的1成5以上。而為因應循環經濟、綠能事業群的業務擴大,集團也在士林科技園區打造第

二總部大樓,預計2021年完工落成後,將由智能與資源循環兩大事業群進駐。

中鼎指出,政府能源政策轉向綠色發電,太陽光電將由2018年設置量2.84GW,擴大至2020年6.5GW,2025年20GW;風力發電將由2018年發電量745MW,擴增至2020年1,790MW。爭取綠能發電工程已是集團必需走的方向。

中鼎旗下俊鼎已在日前成功承攬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雲林離岸風場水下基礎轉接段製造工程」;據了解,這40座轉接段工程的金額高達4、50億元。

在綠能發電領域,中鼎集團則是透過旗下的崑鼎在國內外市場擴大太陽陽光電發展力度;崑鼎指出,手中已有的併聯運轉共12個專案,包括台南掩埋場、高雄港區等8個地面型,嘉南水利會有2個水面型,以及台北捷運北投機廠、俊鼎大林新廠等2個屋頂型。

另外,崑鼎已得標正興建及申設中的共有15個專案,包括台南掩埋場、嘉義掩埋場、花蓮掩埋場、苗栗民航局等共7個地面型。長興淨水廠、桃園捷運蘆竹機場、高鐵桃園車站、高鐵六家基地共4個屋頂型。高鐵烏日基地、高鐵左營基地、高捷北機廠及高捷大寮

機廠等滯洪池等共4個水面型。

在循環經濟市場的業務,中鼎已取得台灣首座整合性廢棄物管理設施的「桃園生質能中心BOT專案」,以及在2018年取得高雄臨海再生水BTO專案,這也是台灣首座結合公共污水處理廠與大型再生水廠專案工程。

未來,中鼎表示,將持續爭取國內多項的循環經濟標案,已鎖定了南投縣綠能中心、台南科學園區、觀音工業區等的垃圾焚燒發電廠工程。而桃園北區、台南科學園區的再生水廠,也是潛在承攬目標。

此外,受非洲豬疫影響,政府積極推動廚餘厭氧消化發電設施,台南、台北、高雄、宜蘭等地都有興建規劃,也是中鼎集團未來擴大循環經濟、回收再利用業務的方向。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