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1-16

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 蔡英文籲投資台灣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以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19)日盛大展出,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除了達成能源轉型目標,也將同步發展循環經濟,未來政府也將會積極創水、減廢、除空汙。最後蔡英文也世界喊話「投資一個綠能環保的台灣」現在正是時候。

針對外界質疑使用核能發電,未來的台灣將面臨缺電危機,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之下,現在太陽光電已經是台灣成長最快的能源之一,這2年來累計裝置容量成長率將近140%,今年尖峰發電量還多次超過1部核能機組的發電

量,並依照目前進度來看,將能夠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20GW的目標。

另外在離岸風電部分,總統表示,離岸風電將成為台灣再生能源的生力軍,台灣除了擁有全球公認的最好風場,及最好的開發環境。政府今年以透過遴選競價制度選出國內、外的開發商,並以國家隊的模式推動國內產業鏈的合作。現在中鋼、台船等大廠領頭,不

僅能夠帶給國內業者技術能量,也將會帶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在地化,順利達成2025年5.5GW的離岸風電總裝置的目標。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能源是推動產業的引擎,所以SEMI在1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推動能源產業,現在政府針對能源轉型及產業創新已有完整的政策,也希望能夠匯集台灣各界力量,打造更完善的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環境。

來源:大紀元 時間: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