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9-14

台北能源之丘奪大獎

「台北能源之丘」是全國第一個完工發電的掩埋場太陽能電廠,去年發電量達200萬度目標,不僅為公私協力綠能創電帶來示範,更寫下台北綠能發展新頁,18日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肯定,拿下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也親自出席頒獎

典禮領獎。

國家卓越建設獎自2006年開辦,每年表揚全國建築業的卓越典範,劉銘龍表示,為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推動綠能,參考國外掩埋場土地活化利用經驗,選擇腹地廣大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建設裝置容量2MW太陽光電系統。為加速綠能發展,北市採政府提供土地、

民間投資興建營運維護模式,公開招標自前年7月與業者簽約,去年1月即完工發電,共建置7680片太陽能版。

他說,北部較中南部日照少,一般認為較不適發展太陽光電,但經規畫避開林蔭和設計太陽光電模組受光角度,採用置重型區塊工法架設太陽能板,降低掩埋面沉陷落差對面板產生影響,再配合地形計算設置位置,面板也就不會相互產生遮蔭減少發電。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