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0-17

中市國中小屋頂設置太陽能板 10年內替學校增加2.2億收入

台中市教育局3日宣布,辦理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101校聯合標租案」,8月31日由某家廠商以最高回饋金得標,預定109年底完成裝置,每年將可發電2,000萬度,年減碳量超過1.24萬公噸。這不但可節能減碳,也預估10年內,可替學校增加2.2億元的

租金收入。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台中市的國中小,目前有90所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板,以前的招標模式,是由學校個別標租,售電回饋比例約10%;今年則由教育局調查全市校舍狀況,並協助辦理聯合標租,以創造更高的回饋效益。

經教育局盤點後,全市可供設置學校,以建物年限30年以下、無漏水情形,主動協助各校採聯合標租方式推動。這次標租售電回饋比例達22.5%,較以往單獨辦理標租效益更高。

以裝置容量最高的霧峰國小為例,該校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裝置容量673峰瓩(kWp),每年可收取租金約83萬元,可為學校創造額外收入。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台中市正推動191所國中小,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系統於租賃期間的建置與維護,皆由承租廠商負擔,設置後,可有效降低校舍頂樓日曬高溫,租金收入全數留在各校,作為校務基金運用。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