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6-12-06

全利能源太能系統 打世界盃

李長榮集團旗下全利能源實業公司開發出國內第一座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年2月18日在屏東縣大武町抽水站滯洪池啟用,裝設容量為102kW,現已擴充到499kW。

全利能源實業公司太陽能發電事業處處長李國壽表示,浮動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讓有限的土地資源能夠充分利用,適合城市密集與土地有限的國家。設置在水庫上的浮動式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不但能解決水庫最大的兩個問題,既減緩水分蒸發速度達90%及遮斷太陽光形成陰影,有利於魚類棲息並減少綠藻孳生、擴散及優養化,改善水質;還有助於太陽能電池板得到更有效率的運作。

為提高產品的穩定度,全利能源的產品都送到成功大學航太系做風洞測試,各種角度都做,且積極拓展國外市場,也提供客戶技術諮詢服務,預期2017年在國內外市場會大爆發,成長可期。李國壽表示,全利能源過去多年與綠色貿易推動辦公室合作,在宣傳、技術、推廣方面已有大幅度的進步,也讓全利能源更有信心打亞洲盃、甚至世界盃。

刊登日期:2016/11/30 |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