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1-16

首創 !彰化推「校園種電」打造百座綠能光電球場

彰化縣因應極端氣候,推動「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將學校球場結合太陽能,要打造一百座綠能光電球場,未來會將盈餘,提供學生免費的綠能午餐。

啓動「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合影

預計2年內,六十所學校,建置100座以上”太陽能光電球場”,原來彰化縣政府,今年度推動第三期「校園種電」計畫,縣長魏明谷表示,本期建設的重點,除了相關建設經費、承租期維護費,都是由廠商全額負擔,縣府和六十所學校不但零出資,還可以獲得一

百座,能防雨、防曬的太陽光電風雨球場。

3D模擬動畫影片,呈現校園內,

彰化縣長 魏明谷:「綠能產生的收益,我們第一個用在學生免費綠能午餐,我們學校也聘請保全,學生就會更安全,學校也建置電子圍籬。」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廠商簽約畫面

光電風雨球場,可對抗極端氣候,打著擁有二十年穩定、每年平均有百萬元高額回饋金收入,縣長強調,第一期廠商售電回饋比高達24.3%,第二期廠商售電回饋比為18%,種電綠金全數回饋給學校自由使用,幫縣庫省下建設經費,成為全台校園種電的典範。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