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2-15

台水關切雲嘉淨水場 太陽能發電運轉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鑑於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能源將是未來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為提升我國能源自主,配合中央推動新興綠能產業,於雲嘉地區擇定雲林給水廠及嘉義給水廠清水池上方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已於今年七月正式運轉發

電,預計年發電量三百五十萬度,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百八十萬公斤,相當於一百八十八公頃造林效益及一千戶一般家庭一年用電量。

台水郭董事長於日前視察該兩座已完成太陽能發電設施並聽取各專家學者意見後表示太陽能板設置於清水池密閉混凝土頂板結構上方,不影響水質,日常清潔以清水清洗即可,亦不會流入清水池內,對環境及水質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水公司後續太陽能發電系統推

動,將續以落實國家推動能源轉型政策並兼顧水質安全,亦將為民眾用水嚴格把關。

郭董事長表示,感謝各界對自來水公司太陽能發電業務推動關心,也樂於接受各界檢視,若民眾對本太陽能發電系統業務有興趣,歡迎洽本公司相關廠所,俾詳細安排導覽及解說。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