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3-22

亞洲首宗再生能源交易 Google在台認購10MW綠能

Google今(23)日宣布在台購買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Google也是台灣電業法修正案通過之後,首家購買再生能源的企業,同時,這也是Google首宗在亞洲完成的再生能源交易。

Google向台南太陽能電廠購買的再生能源電力是由4萬個太陽能面板所產生,該太陽能電廠位於彰化彰濱工業區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南邊約100公里,兩處均連結到同一個區域電網,供應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營運。

Google此次與Diode Ventures、台鹽綠能、雲豹能源、永鑫能源等企業合作,透過合作夥伴的部署設計、技術支援,得以獲得再生能源。

太陽能面板如何有效利用,一直是許多企業關注的議題;Google指出,此次部署是將太陽能面板架設到養殖場魚池,利用支架的方式將太陽能面板升高數英尺,對人口稠密的台灣來說,可大幅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太陽能面板也可和魚類和平共存,當地得以達到生

態平衡,擁有魚池的養殖業者更因為接受太陽能面板的付費部署,可獲得額外收入,創造了當地經濟效益。

Google表示,本次採購案實踐了「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承諾,不但帶動台灣綠能周邊產業的發展,更為當地的環保與生態永續盡心。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