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4-21

拚再生能源 以色列蓋全球最高太陽能塔

在陽光充足的以色列,太陽能供電僅占全國電力需求的一小部分,遠遠落後多雲且較寒冷的國家。如今,以色列剛起步的太陽能產業正嘗試藉由1項大規模計畫,向前大躍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將以擁有全球最高的太能能塔自豪,這也是以色列發展再生能源雄心計畫的象徵。

傳統上,以色列經濟仰賴化石燃料,再生能源長期受到官僚體制及缺乏動力阻礙。然而,這個國家已開始採取行動,並且訂下目標,致力在2020年前,將再生能源占全國總耗電量比重從當前的2.5%升至10%。

位於尼格夫沙漠(Negev)的艾沙林(Ashalim)計畫範圍涵蓋3處,未來擬擴大至第4處,每一處都擁有不同的太陽能科技。這項以色列規模最大的再生能源計畫將於2018年完成。

以色列電力局說,它們預計將生產大約310百萬瓦電力,約占以色列能源需求的1.6%,足以供應約13萬戶人家,或大約5%人口。

負責部分工程的兆利姆太陽能公司(Megalim Solar Power)執行長賈特納(Eran Gartner)說:「在以色列承諾減少二氧化碳和發展再生能源方面,這是最重要的單一基石。」

此計畫的核心是高250公尺的太陽能塔,將是全球最高太陽能塔。

來源:中央通信社 時間: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