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6-29

桃園農博首創農事智慧電網 發電自給自足

自己的電自己發!桃園農業博覽會主打循環經濟等4大特色,園區首創農事智慧電網,坐擁光電廊道、氣象站風機、溫室屋頂等10處發電設施,迄今總發電量達4萬7797度高出耗電量,用電全靠自給自足。

桃園農業博覽會園區風力發電設施

桃園農業博覽會以魚米之鄉新屋為主要基地,今年規畫6大主題專區、25個展館,處處體現循環經濟、科技農業、地景藝術及綠色生活等特色,園區迎合綠色能源趨勢,打造多樣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裝置,也搖身變成打卡熱點。

像是由大同公司協助打造的「太陽能生命樹」,大型裝置藝術高12公尺,巧妙仿造樹葉型制的太陽能模組,可直接供應現場抽水機及製水機、植物工廠及灌溉系統等電力,另有兩處光電廊道採挑高設計,每天還能有落地的光影變化。

農博內也打造一處斥資5千萬元的綠色方舟館,館內除了展示綠能產品,也透過館內的智慧微電網,即時掌握農博全園區發電、用電即時資訊,執行團隊認為,微電網能改善供電可靠度與品質,並降低碳排放,有效運用再生能源。

農博專案辦公室指出,占地30公頃園區全採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首創區域型智慧微電網,配置2處光電廊道、大地劇場風機、農博指揮中心、氣象站風機、太陽能生命樹、溫室屋頂、清潔隊屋頂、光電步道、光電埤塘等發電區。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說,從今年展期4月4日截至昨天,總發電量為4萬7797度,發電量高於累計耗電量的4萬423.4度,顯示靠著智慧電網與綠能設施的建置,讓農博園區發電能「自給自足」,也實際體現農博「循環經濟」的精神。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