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7-13

當電動車的後盾!中油規劃綠能加油站

中油規劃轉型「智慧綠能加油站」加速開跑。中油先前將旗下綠能及新材料研究所開發出的電池材料,拜訪世界電池大廠、日商TDK,得到TDK的認可,雙方確定在5月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展開切入儲能系統開發應用。

此外,因應行政院擬定2030年公務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目標,中油今起2天(9~10日)舉行「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分享智慧綠能加油站的構想,並提出嘉義信義路站和台南前鋒路站兩加油站的示範站規劃方案,以期爭取跨

領域策略結盟合作機會。

據中油規劃,除與TDK結盟研發外,中油還將與產銷電動機車品牌e-moving的中華汽車作合作,結合中油材料與技術,未來希望生產中油自有品牌的機車電池,藉此逐步支援將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

中油表示,據交通部調查,台灣獨特的機車通勤文化,71%機車族不會因政府管理措施改用公共運輸工具,59%機車族表示願意改用電動機車,但其替換最大前提即為健全充換電設備,其次為車價合理、改善車輛續航性能,因此,加油站轉型支援充換電機制健

全,為重要落實關鍵。

為此,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初期在嘉義信義路站和台南前鋒路站加油站,由煉製和綠能科技研究所就其自有研發技術建置,規劃未來智慧城鎮的發展途徑和共生模式,作為後續推展至遍佈全國的加油站 (1,986站)核心基礎。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