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8-31

北斗國中種電 2年半營收170萬

校園種電計畫發威!彰化縣各校從二年多前開始「種電」,其中北斗國中以一七○萬營收奪下「校園種電王」。校長李碧瑤表示,原本校園內有一塊光禿禿的土地,幸好有種電回饋金的補助,現在已種滿了花草,而且種電不但能增加經費,進而改善校園設備,

校舍也能降溫二至三度,好處相當多。

彰縣97%學校種電 進帳逾億

彰化縣政府二年半前推動第一期校園種電計畫,全縣有九成七學校加入,目前進帳已逾新台幣一億元,並全數提撥給學校做為教育經費,其中北斗國中、南興國小、僑信國小、湖東國小、湖北國小共五所學校的回饋金都超過一百萬元。

李碧瑤指出,當初簽約是以百分之二十四.三的售電比例回饋學校,每年回饋金預估六、七十萬元,一○五年二月啟用,整年有六十二萬七○二一元進帳,一○六年遇上暖冬,發電量增加,回饋金來到八十三萬三一六三元,今年至五月也有二十四萬餘元。至今啟

用兩年半,回饋經費已有一七○萬元,讓學校的財源效益顯著。

校舍降溫 增加經費改善設備

李碧瑤表示,校長室後方有塊光禿禿土地,經常揚起土塵,卻苦無經費改善,在回饋金進帳之後,提撥九萬餘元進行植栽美化,讓校園多了一處綠化休憩空間;另外,修復活動中心吸音牆、停車場地,充實學生社團、校隊服裝經費與添購校園投影設備等,共花

費二十九萬多元,如果向上級申請時,恐要等很久,現在有了種電回饋金,可直接改善校園環境。

李碧瑤說,校舍頂樓安裝棚架式與平鋪式太陽能板,除可改善老舊校舍頂樓景觀,還能遮擋太陽,降低室內溫度約二至三度,解決頂樓教室夏天悶熱情形,校方也於頂樓增闢能源教育觀摩區,讓學生可直接看見「綠電」的運作。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