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1-30

台南推陽光電城 李孟諺:估年發電8.7億度

第八屆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昨天揭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專程前來剪綵,他感謝市政府舉辦的活動,讓中央力推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在推展工作發揮了加乘效果,也重申七年後的非核家園期程,強調屆時太陽光電能發電兩百五十億度,將帶動上兆的鉅額投

資,為地方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請參照如下說明。

沙崙建綠能科學城 加速轉型關鍵

施俊吉也闡述,為加速能源轉型,達成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的目標,行政院致力改善發電結構,全力推動太陽能與離岸風力發電,要將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大幅提升到廿%。

施俊吉說,依照目前的規劃,太陽光電在七年後會完成20GW(十億瓦)的裝置容量,可望帶動一.二兆的投資;而行政院在台南沙崙建置綠能科學城,也是希望增加再生能源技術能量,這將是加速我國能源與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

辦綠能展 逾160廠商、7國共襄盛舉

活動由經濟發展局主辦,在南紡世貿中心登場,為期四天,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開幕,規劃政府形象、生物科技、綠色能源、國際產業、創新產學研等五大專區,超過一百六十家廠商參加,多達四百三十攤,整合中央各相關部會,吸引美、法、南非、印尼、紐

西蘭、比利時、奧地利等七個國家共襄盛舉。

李孟諺說,全力推動陽光電城計畫以來,同意備案已近五千兩百件,總裝置容量679MW(百萬瓦),預估年發電量八.七億度,等於三.一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年減碳量四十六.四萬噸,是一四二七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而經濟部也在會場舉行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推動的成果發表,六大主軸產學合作上百件,技術移轉金約十二.七億元,協助產業投入綠能發展的經濟效益高達九八九億元。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