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5-10

中華電遠傳 太陽能開花結果

電信業積極搶攻綠能產業,中華電信、遠傳跨足太陽能開花結果!中華電信表示,承攬台電、台泥及多家民間企業建造太陽能發電站的總發電量已超過150MW,預估貢獻中華電信太陽能業務業績約70~80億元。

中華電信承攬台電公司彰濱工業區的太陽能發電廠興建案,今年年初已全面供電100MW,成為中華電信跨足太陽能產業重要里程碑。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台電彰濱工業區太陽能電廠全面供電後,中華電信更有信心發展綠能產業,相關太陽能委託承造案年底前陸續貢獻營收。中華電信指出,光台電委託案金額就高達57億元。

中華電信指出,台泥子公司委託中華電信興建地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可發電量達12MW,承造經費約6~7億元,是中華電目前承攬民間企業太陽能發電站的最大承造案。

台電AMI智慧電表第一階段發包,也在年初由中華電信拿下。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指出,搭配物聯網應用的新一代智慧能源服務不只具備節能,還可儲能,在離峰時段將風力發電或太陽能發電量儲存起來,運用大數據分析及帳單服務,讓客戶可以

在尖峰時段使用離峰時段所節省下來的電力,達到電力調度、節電、省荷包的效果。

遠傳電信去年年底正式成立旭天能源,今年年初,中油與遠傳電信共同宣布,在嘉義共同打造國內首座綠能加油站,遠傳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旭天是遠傳與中油綠能加油站的專案主包商,負責施工管理及整合測試。嘉義示範站是全台第一座由中油規畫轉

型的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以太陽能產能,在頂棚搭設太陽能板,每天蒐集與生產約436度電,同時建置容量高達500度電的儲能系統,太陽能電力可用來提供民眾電動車快速充換電服務。

除此,依規定,國內用電大戶必須裝設用電契約容量10%以上再生能源發電設備,曾詩淵強調,旭天也同時協助遠東集團旗下九家大型公司企業建造再生能源發電設備。

曾詩淵表示,即將到來的5G,將成為能源及綠能產業轉型的重要轉捩點,未來旭天也將在智慧綠能垂直場域扮演解決方案的重要提供者,包括提供太陽能系統規畫、智慧電網建置、智慧能源平台管理的解決方案,並結合IoT應用與大數據管理,協助政府與企業

夥伴達成管理智慧化的目標。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