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9-07

大屯山地熱招商 補助拉到1億元

地熱發電列為台灣能源轉型目標之一,不過繼清水地熱電廠失敗後,至今地熱發電量仍「掛蛋」。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讓大屯山示範區順利推動,將評選最優廠商,主要考量四條件,分別為簡報、廠商財務狀況及專業、資源探勘規畫、設計興建及營運管理。

經濟部能源局今年預告修正「地熱能發電系統示範獎勵辦法」,不僅補助金額從五千萬元拉高到一億,申請門檻也降低。同時納入「協助分攤業者探勘風險」,就算業者探勘後發現沒有開發可行性,可選擇封井並領取獎勵費用。探勘期中,廠商免繳土地租金或回

饋金。

能源局表示,即日起招商至七月下旬為止,截止收件後能源局將與專家學者、新北市府代表、中央代表等舉行審查會議,選出一名最佳開發單位。原則上能源局只會選出一個名額,但業界可以自行聯盟,或是與國外有經驗公司合作聯盟,能源局都很歡迎。

能源局指出,業者參加招商時,必須提出完整探勘計畫書與回饋金額,也就是躉購費率收入一定比例。回饋金主要是回饋給國有財產署及新北市府,能源局不收取回饋金,但會協商國產署、新北市的分配比例。

能源局表示,地熱發電目標是二○二○年時,地熱發電裝置量達一百五十MW,其中大屯山地區目標是發電量達一百MW。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