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9-21

日本太陽能共享協會 訪屏東分享農電共生成果

日本綠能發展實踐公民電廠、農電共生理念,農地設置太陽能板後仍繼續生產並維持一定產量,已有6年經驗的日本太陽能共享協會今天往屏東縣府分享成果尋求合作機會,也提到日本國內也曾遇假農民、真種電亂象,過程也是不斷突破。

日本太陽能共享協會今天拜訪屏東縣政府分享日本「農電共生」的經驗,尋求未來在台灣合作機會,並由環保局長魯台營出席、綠能辦公室、農業處等單位派人與會,該協會也擬與力暘能源合作引進相關經驗及技術。

日本推行農電共生理念,太陽能板底下的田仍能種植作物,日本太陽能共享協會研究適合栽種作物的「光飽和點」,利用太陽能板數量及排列搭配最適當的遮蔽來栽種,已累積長達6年時間經驗,玉米、番茄、瓜類、菇類數據,甚至連藍莓、木耳等成功案例都有。

日本太陽能共享協會代表理事大村淳表示,由於台灣農委會及民間團體都曾先後前往考察過,認為應該已經到了適合時機點,因此前來推廣分享日本的成果,尋求各種合作機會,協助提高農民收益及農地利用率。

大村淳表示,日本推動農電共生的過程中也是不斷突破,也出現過台灣重電的亂象,為了防弊也將法令規範制定完整,必須要送交一本厚重詳實的記畫書才能去執行,並且政府定期會派人前來檢視。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