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6-09-26

聯手美國電動車大廠 台科大設充電站

台灣科技大學與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產學合作,Tesla在台科大設置6座Tesla充電站,昨正式啟用。充電站除了提供Tesla車輛充電外,也將成為台科大學生的實作學習場域,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第一手電動車相關技術。

台科大共設6座Tesla汽車專用的「目的地充電站」,也是全台唯一的Tesla校園充電站。1座設於校門旁展示用、1座將規劃為學生實習場域,另外4座則設立於國際大樓B2停車場供一般民眾使用。

Tesla充電站依不同型態分成三種「超級充電站」、「家用充電站」、「目的地充電站」。台科大設立的「目的地充電站」,每充電一小時,車輛最高可行駛100公里,為Tesla最普遍的充電站型態。

電動車龍頭Tesla(特斯拉)2003年創立,引領全球進入自動化汽車時代、推動能源永續利用。9月初Tesla正式進軍台灣設立旗艦店,使台灣成為暨日本、大陸、香港、澳門、澳洲之後,第6個亞太地區據點。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全球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張。台科大擁有不少與電動車相關的領域,如電力電子、化工能源、機械等相關科系。此次與Tesla合作,前期攜手在台科大校園設置多座充電站,未來將進一步加深雙方產學合作與研究等互動,更讓學生們有實習實作的機會,培育台灣電動車人才。

廖慶榮說,未來台科大學生也有機會進入Tesla實習或工作,與專業技術員共同診斷車輛問題,接觸Tesla在台運作,學習電動車產業的技術與經營挑戰。

台科大機械所學生李根表示,自己研究鋰電池儲能,而電動車大部份使用鋰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此次有機會比別人更早接觸Tesla電動車,感受最新技術很開心。

刊登日期:2016/9/22 | 新聞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