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3-21

雲林路燈更新近6成 電費減半

雲林縣LED路燈汰換節能有成,縣府昨天舉辦成果展,縣長李進勇宣布,全縣已完成換裝8萬盞LED路燈,占全縣路燈總數近60%,省下5成以上電費,朝綠能首都目標邁進,當場獲得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肯定,稱讚堪為其他縣市表率。

李進勇表示,去年獲能源局補助執行「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汰換傳統水銀路燈,未來LED路燈每年為雲林縣節省約8867萬元,預估可省下約6346萬度電,相當於減少約3萬多公噸二氧化碳,也等於89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讓雲林朝綠能首都的目標穩健前進,縣府考量LED路燈可能對農作物生長產生影響,對於農業生產區使用2275面遮光板改善照明角度,解決農民的困擾。

「全縣路燈電費至少省一半。」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現在照明效果明顯比舊有水銀燈佳,獲得縣民高度肯定,全縣尚有4萬多盞耗電量不低的路燈,盼能爭取列入二期LED路燈補助計畫。

李君禮指出,雲林縣路燈都納編入路燈系統管理,每盞LED路燈都設有路燈銘牌,銘牌上有一支0800免付費通報電話及手機掃瞄條碼,提供民眾報修且廠商須在報修48小時內到場維修,可做為其他縣市的參考。

刊登日期:2017/2/24 | 新聞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