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9-07

視察彰化種電 蔡英文:綠能締造多贏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縣和東國小視察校園種電成果,對於推動綠能,蔡英文說,一個新觀念和轉型過程中,有很多人懷疑、不看好,甚至想回到過去傳統發電模式;但是只要穩穩往前走,堅定信念,有一天綠色能源會是台灣的重要能源。

蔡英文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陪同下視察和東國小校舍上方的太陽能板發電,她說,彰化風電發展對台灣而言是產業發展的一大步,也是能源轉型關鍵時刻,而彰化的小朋友能獲得綠能福利,也能同時建立永續觀念,這是多贏局面。

蔡英文說,彰化確實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除了風場是全國最好的風場,彰化的陽光和日照確實也是非常厲害,確實是發展綠能的機會,非常期待魏明谷能繼續領導彰化縣變成風光大縣、全台灣綠能發展最亮眼的地方;將來不僅在台灣發光發熱,而且也能把

技術和經驗傳到其他地方,把台灣累積的技術和經驗可以帶到東南亞、中南美洲,讓世人知道綠能的確是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能源來源。

魏明谷表示,以往學校沒種電的原因,是因種電要20年合約,若由學校個別簽約會有很多困難,所以彰化縣府決定由縣府統一跟廠商簽約,不僅可以降低成本,還能提高回饋比例。

彰化縣校園種電分3期,第1期計畫已於187所學校校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系統,設置容量31.41MWp,回饋金比例24.3%,進帳已超過1億元,和東國小、北斗國中等學校回饋金目前累計已達百萬元以上;第二期校園種電計畫,58所學校納入標租簽約,

回饋金比例18%,第3期太陽光電風雨球場興建計畫共有43所學校各類型球場83座。

魏明谷表示,全縣校園種電校數比例已達98%,是全台最高,校園種電保障學校未來20年有穩定財源收入,這種將種電收入挹注教育,100%轉撥各校校務發展使用的做法也是全國首創,很多外縣市也跟進。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