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5-24

玉山金 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

為了減緩氣候異常,玉山金控響應由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全球性環保行動,擔任主力協辦企業,3月30日晚間8:30至9:30,國內外營業據點全面關閉招牌燈及外牆燈,並推動「關燈一條街」,串聯

商家關閉不必要的能源,以及推出「打開你的夜視鏡」活動,延伸地球一小時的親近戶外夜觀活動,積極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響應節能減碳環保行動。

玉山金控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已深切影響人類生活,今年3月以來,玉山除了響應「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活動,分行海報、官網CSR專區與Facebook喵喵粉絲團同步推廣活動訊息,鼓勵顧客、員工及供應商共襄盛舉。

此外,也與林務局合作陸續展開企業認養造林計畫,於竹子湖及坪林國有林地種下萬株台灣原生樹苗,以及啟動單車環島活動,由玉山銀行資深副總謝武明率領玉山志工一同騎單車推廣環境永續理念。

近兩年夏季用電高峰期舉辦的夏季關燈活動,玉山在全台共139個分行,全日關閉分行招牌燈及外牆燈,更節省78,700度電,相當於減少了41.6噸的碳排放量。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到2018年全球已有188個國家及地區、17,900個著名地標、上億民眾的響應,是全球最大環境保護運動。玉山積極推廣節能減碳理念,已完成建置太

陽能分行13家,屋頂都建置太陽能板,總裝置容量99.6瓩,每年可發電13萬度。

玉山金控長期投入環境保護,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綠建築以及LEED等國際環保標準,實踐環境永續政策。也是目前國內銀行業發行綠色債券次數或台外幣發行規模市場第一,並協助更多企業投

入綠色債券領域。

玉山強調,未來將持續以企業經營與自然環境永續共生為目標,打造減碳、健康、樂活的美好社會。

來源:YAHOO新聞 時間: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