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7-06

桃園農博「綠色方舟館」!體現超智慧綠能產業(影)

這年頭只要牽扯到綠能都會變成熱門討論話題!今(4)天正式開展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就有一座「綠色方舟館」,要帶領農業走向智慧科技與綠能的產業未來!遊客只要來到這裡,就能體驗到最新的綠能科技,包括「智慧電網系統」、「一比一溫室」、「發電

桌」、「風光互補蓄能供電車」,以及結合VR呈現的無人機用水、蟲害監測管理,讓大家能感受到很不一樣的農博。

桃園農業博覽會「綠色方舟館」由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斥資新台幣5千萬打造,強調綠建築設計,外觀上順應地勢與日照方向以

2018桃園農博綠色方舟館所展示的桃園的科技綠能環保產業。

增強隔熱效果與自然光運用,內部輔以省電燈具、低壓供電系統,完整呈現「Green Ark, Green Up」的理念。

今年參展廠商包括大同公司、中科院、中華電信、台塑以及達德等5家大廠的展區外,方舟館展出最大亮點就是大同公司在農博會場建置的「智慧電網」系統,全區電力可自給自足,相關數據就在方舟館內呈現,桃園市未來也將以此爭取為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

佳案例。

台塑集團於館內打造「一比一溫室」,完整呈現植物工廠循環生態。

2018桃園農博綠色方舟館所展示的桃園的科技綠能環保產業。台塑集團於館內打造「一比一溫室」,完整呈現植物工廠循環生態。

其他展出的精彩內容還包括台塑集團於館內打造「一比一溫室」,完整呈現植物工廠循環生態。wpd達德集團特別邀請藝術家為本次農博設計「發電桌」,以模型具體而微呈現台灣樣貌,也可變身「怪獸電力公司」,以喊叫的能量輸出電力,帶動發電桌上的小

風機、點亮台灣!中科院於戶外展區展示「風光互補蓄能供電車」,提供綠色方舟館照明使用,勾勒綠色能源藍圖。中華電信展出之「無人機用水、蟲害監測管理」結合VR呈現,有效幫助用水管理暨防治農作物蟲害。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綠色方舟館的綠能科技園區。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

另外,還有3M公司的隔熱節能知識展,就窗牆比與建築方位等條件來判斷,貼上建築隔熱節能膜的綠色方舟館,室內溫差最多可達攝氏3度;默克公司的太陽能光電樹、威卡資訊公司的人流、人臉辨識系統也在這裡同步展出。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農業是綠金產業,將與智慧科技、綠能產業結合,形成新的發展方向。今年農博,最新的綠色方舟館結合企業,呈現許多智慧農業應用,桃園市政府期盼結合企業力量,讓大家在農博,就能體驗未來綠能的新發展,感受不一樣的農博。

桃園農業博覽會空拍搶先看!

來源:新頭殼 時間: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