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10-17

桃園推綠能 盼達非核低碳減煤目標

能源轉型是台灣重大挑戰,要將再生能源發電量提高到總發電量的20%,最具可行性的就是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桃園市府22日舉辦「桃園市太陽能源論壇」,期待透過對話整合各方意見,加速太陽能光電發電的推動速度。在綠能政策方面,市府希望達成非核、

低碳、減煤、綠能4大目標。

桃園市太陽能源論壇,一同討論桃園市政府未來推動政策與發展方向。桃園市太陽能源論壇,


一同討論桃園市政府未來推動政策與發展方向。(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園部分公有建築率先推動太陽能發電,並在學校屋頂以及復育後的垃圾掩埋場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今(106)年市府編列2,500萬元經費,補助太陽能光電設施約80案,持續鼓勵企業或組織設置太陽能光電或風力發電,擴大綠能發電的涵蓋範圍。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是全國離岸風力發電進度最快的縣市,目前已完成風場的選定、與地方漁會溝通、生態評估、實地勘查等,並進入實質設置階段;風力發電是重要發電項目,市府與彰化銀行合作,提供300億元綠能融資額度,包括購置再生能源、低碳節

能、埤塘光電等設備或綠能維護等項目。

下半場論壇以座談演講方式呈現,藉由產、官、學、研之角度提供太陽能源國內、外創新應用之見解。

鄭文燦指出,市府推動「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預定在市內166口埤塘設置太陽能光電板,設置完成後,預計可產生約660MW(百萬瓦)發電量,約等同於核二廠1機組的發電量,預計今年底前將有31口埤塘動工,台電公司也配合設置饋線及增壓站;

市府也規劃埤塘生態公園,讓埤塘兼具發電與休閒功能及生態保育。

來源:桃園報導 時間:2017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