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6-22

就要那個「光」 捷運北投機廠屋頂將種電

北市屋頂種電又多一處,台北捷運公司與昱鼎能源科技開發公司合作,規畫在北投機廠屋頂打造「太陽光電電廠」,可設置太陽能板面積約1萬7千平方公尺,一年發電量達430萬度,足以供應1100戶4人家庭,成為北市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表

示,預計6月動工,發電系統可望半年後完工啟用。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表示,由公司出租北投機廠屋頂空間,供廠商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合約期限近10年,每年可向昱鼎能源收取租金、權利金共約460萬元,若試辦效果佳,面積較大的土城、蘆洲機廠也會陸續規畫招商,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

昱鼎能源總經理梁博傑表示,北投機廠占地8萬平方公尺,可設置太陽能板的面積約1萬7千平方公尺,預估得設置1萬多片面積1.6平方公尺的太陽光電模組(太陽能板),經費約要2億多元;啟用送電後將販售台電,預估年獲利約2000萬元。

林欽榮表示,北投機廠的太陽能發電廠是北市有史以來,單一屋頂最大、發電量最多的,每年減碳量達2200公噸,相當於6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