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2-27

臺北港與全球綠色能源趨勢接軌,世紀風電進駐,成為我國離岸風電產業重鎮

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色能源政策,預計於2025年完成5.5GW(10億瓦)容量之離岸風場。而因離岸風機各零組件具備超大、超寬、超重之產品特性,港口是最適合的作業場域,

臺北港是北部唯一可釋出大範圍土地予產業界開發利用的國際商港,世紀風電已決定進駐。

台北港隸屬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該分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動臺北港南碼頭區之各項港埠基礎設施開發與建設工作,並已引進離岸風電業者-世紀離岸風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進駐,該公司現已承租15公頃土地,將做為興建離岸風機水下基礎第一期、第二期生產

廠房及組裝基地。

由於水下基礎屬超長、超大重件,較不適合經由國外長途運輸進口,也因此在我國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中,水下基礎被列為國產化重要項目之一。

世紀離岸風電公司係國內知名鋼構廠商-世紀鋼構,為投入離岸風電事業,所轉投資成立之子公司,目前積極投入臺北港南碼頭區建廠工作,預計於108年9月完成並投入量產,初期每年可生產約50座套管式水下基礎Jacket或50支單樁式水下基礎Monopile,及基

樁Pin Pile 150支。生產的水下基礎主要供應CIP(丹麥哥本哈根建設基金)、WPD(達德能源)等歐洲知名風場開發商,其他風場亦正在洽談中。

基隆港務分公司已加緊推動重件碼頭、碼頭後線新生地及公共設施等各項建設,與業者攜手合作,期能協助政府順利達成離岸風電發電量期程目標,並共同打造臺北港南碼頭區成為我國離岸風電產業重鎮。

來源:本站 時間: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