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10-20

響應綠能 台南掩埋場植電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環保局利用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首座發電設施完成,預估年發電量二百萬度,是南部第一座以掩埋場植電的太陽光電。第二階段太陽光電設施明年完工,發電量將達一千三百萬度。

環保署鼓勵縣市環保局利用衛生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台南市環保局去年底發包,在城西零期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日前完工並完成併聯發電。

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去年在城西焚化廠的飛灰固化廠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置容量是零點四九百萬瓦。這次利用掩埋場設置的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為一點四八七百萬瓦,預估年發電量為二百萬度,可供五百七十戶家庭使用;約減少排放一千公噸二氧

化碳,相當於三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年吸收二氧化碳量。

環保局也在新營等四處掩埋場推動第二階段太陽光電設施,預計明年完工,總設置量約一千萬瓦(MW),發電量將達一千三百萬度。完工加入營運後,預估市府每年約有七百萬元回饋金收入。

來源:人向福報 時間: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