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2-21

太陽光電高峰會 新政府喊話挺綠能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高峰論壇」今日登場,產、官、學、研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台灣太陽能產業未來發展。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今日出席論壇時候指出,非核家園這個方向一定要去做,要往非核家園去做,當然不能走向石化能源,要走入綠色能源這塊。全世界都在走綠能趨勢,台灣當然有這能力去做,且要把綠能產業視為新政府研發計畫的政策之一。

張景森表示,台灣每年能源支出高達新台幣2兆元,自給率不足3%,若能有四分之一的能源自給自主,將能創造出每年5,000億元的內需市場,而台灣有實力和條件將綠能產業發展成為台灣新的「兆元產業」。

元晶(6443)董事長廖國榮表示,台灣太陽能產業目前有97%都是外銷,但台灣如果要推廣綠能的話,台灣勢必要把一部分外銷轉為內銷,只要政府願意解決土地問題,把適合發展太陽能的適當規劃出來,大家共同努力跟配合,台灣綠能產業的比重就會越來越高。

廖國榮指出,台灣擁有完善的太陽能光電產品相關供應鏈,若發展太陽能光電,將能激勵出上下游供應鏈。

他分析,建造1GW太陽能電廠,至少能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若假設未來每年興建3GW太陽能電廠,一年需投入1,700億,若以自製率九成來算的話,可直接貢獻我國GDP產值1,530億,約占我國去年GDP總產值的0.94%。若新政府能有明確的政策去發展太陽能相關產業,除了將能刺激經濟發展外,也能提供就業機會。

刊登日期:2016/2/22 | 新聞來源:聯合晚報